4.他们眼中的苏沐秋

       苏沐秋在全职故事开篇之前多年便已去世,只出现在几个人的回忆里,文中描写不多。

  在全职这样一本一千七百章的长篇小说里提到他的算得上寥寥数语,却对剧情有着重要影响,仔细阅读还能发现很多细节,【】内为原文内容。


  【最初的印象】


  文中君莫笑账号卡第一次出现,是荣耀一区的首版卡,连行李都没拿的叶修竟然从口袋里掏出了这张账号卡,他握着它想起了其中包含的点点滴滴。


  【“那我来试试。”叶修说着从口袋里掏了张账号卡出来,飞快进了荣耀转区申请的页面。陈果望着这张账号卡很是惊讶:“这不会是首版卡吧?”

  “是首版卡。”叶修笑笑,荣耀的账号卡一年一版,首版卡距今那可就要接近十年了。

  陈果诧异地看着叶修:“你玩荣耀多少年?”卡是死的,人是活的,卡有十年,人则未必。

  “快十年了。”叶修回答证实他是人卡合一。

  陈果游龄五年就已经觉得挺老资格了,没想到眼前这家伙竟然比自己足足多出一倍。十年,那是荣耀第一批玩家啊,能一直玩到现在,还有兴致去新区,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

  说话间,页面上已经显示“转区成功”。

  “成了。”叶修抽回了账号卡,握在手中,瞬时又想起了这张首版卡所包含的点点滴滴。

  “你说你想当网管?”一边的陈果忽地又说起了这事。

  “是。”叶修连忙从回忆回到现实。】


  叶修将君莫笑转到十区,他径直走向仓库,从这个本该是空号的号上拿到了银武千机伞。


  【叶修却好像没想到这一点一样。君莫笑的身上现在只有一把白板的青铜剑,而且在学完技能路过杂货铺的时候,叶修竟然让他把这唯一的武器也卖掉了。

  随后他径直走到仓库的储物箱,打开箱子,里面竟然躺着一件装备。

  能转区的号本该是空号,空号的意思,就是经验、金钱、背包、储物箱,包括邮箱,都得是空的。

  然而君莫笑这个刚刚转入十区的账号,储物箱里竟然夹带了一件装备。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一切却好像早在叶修的意料之内。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到这件装备,但是,在找到的这一刻,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上一次这样,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这一次,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

  鼠标移上。

  千机伞,等级5。

  重量2.3千克,攻速5。

  物理攻击180;法术攻击180。】


  【叶修却没有在意这些,因为他知道这把千机伞着实是天才之作。经历过无数次的实验和失败,能做出这把五级的千机伞已经是莫大的成功。自制武器的特点,就在于掌握到思路和方案后就可以不断地提升,所以自制武器没有过时一说,靠装备编辑器可以让它不断地提升。

  叶修轻轻地将千机伞取出,放到了君莫笑的手中。“开始吧!”他低声说了一句,随即控制君莫笑朝新手村的副本格林之森走去,看起来倒很像君莫笑听到了他的话一般。】


  进入第十区,组队下副本时叶修想起了多年前和朋友们一起下副本的经历,想起了那个在荣耀初开便与他相识,和他彻夜不眠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


  【在厮杀声与队友们的相互呼喝声中五人小队大步前进着,叶修手法老道,走位风骚,得到了队长的大肆表扬。叶修此时的心思却是一片恍惚,上一次和伙伴们一起下副本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这样的感觉已经多久没有了?

  看着小怪一个一个的倒下,叶修的心思浮动着,他能回忆的实在是太多了,格森之林的冒险,让他甚至回忆到了十年前。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抹过,鼠标一抖,君莫笑一个回复术已经准确地加到了月中眠身上。在月中眠大赞这一加及时的时候,叶修的心思却完全不在游戏里。】


热度 84
时间 2016.12.05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