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个人同人歌165首整理推荐】

以下排名无先后之分,仅按照时间顺序。


001.《致斗神》   2012年11月

故事中 有多少青葱的记忆

最后都无处去寻觅

落雪覆盖你离去的身影

有谁听见你这一声叹息


却邪舞豪龙破军

千机伞腥风血雨

黑白棋落子何处尽在掌控里

远离是非之地

而梦想仍未放弃

纷扰事 与你又有何干系


伏龙翔天的轨迹

伞下悠游含笑意

无论是刀光剑影进退都随你

谁道不自量力

荣耀非一人之戏

又怎能 笑你这一载沉寂


贺你重归荣耀地

纵然前路犹荆棘

心中梦想归于何处早已明晰

愿你创造奇迹

一点点续写传奇

坚守着 永不破灭的希冀


002.《梦想未尽》   2012年11月

时光荏苒十年跋涉 徒剩空枝不需折

昔人已零落 或阴阳相隔 不负旧日承诺


前路漫漫浮云遮 重整旗鼓破长河

心神乱不得 时局掌中握 荣耀心间铭刻


一叶落 天下秋

一念尽 复何求

君莫笑 我归去

有荣耀长留


梦想仍在希望未破 十年征途尘中客

携青锋长策 看风驰电掣 一身傲骨难挫


荣耀长存心中刻 王者归来休阻我

信念更难舍 千机伞紧握 最辉煌的传说


003.《十年一觉荣耀梦》   2013年1月

王者归来凯歌彻,旧友聚随君笑我

常年征战心不殁,沙场归来自高卧

荣耀之冠谁人逐,群雄再会巅峰路

故地重游复如初,且待明朝共瞩目


004.《每天回家都会看到我哥在玩荣耀》   2013年3月

回到家里打开房门看见叶修坐电脑旁

半只香烟叼在嘴上闪烁一点光亮

如过是你看到这样你的反应又会怎样

你会不会立刻拔掉他的电网


我就装作盛怒模样拿掉香烟大吼一场

叶修仍然对着电脑看着和没听见一样

呵呵呵呵很嘲讽地笑了


005.《纪录之主》   2013年5月

如果斗神返世 降临在这战址

却邪刺破局势 创造这一场盛事

天击式 浮空滞 龙牙刺 却又僵直

落花肆 圆舞势 炫纹赤 斗者意志

用我的方式回归到这历史


006.《看叶神七十二变》   2013年6月

再见面 让你敌友难辨

无所谓剑戟枪械 抖出完美弧线

再见旧账号再见 流言止于昨天

强者无视局限 看我颠覆神界

(今天 重现 改变 再见)

操作极限 爱荣耀没有终点

追求完美的境界 人不变强天诛地灭

别怕累 旧手法抛到一边

千机伞开始改变 见证斗神再临世间


007.《荣耀不死》   2013年7月

凭谁一心盘算 谁未雨绸缪

千机伞下任他从容游走

几番陷落绝地 浅笑依旧

耳畔战鼓敲尽更漏


纵身百舸争流 自胸中沟壑

君莫笑他曾经(那)一叶之秋

浮生多少爱憎与别离 弹指繁华成腐朽

但见红尘陌路或纠葛 如烟花开过

散落在谁人的肩头


008.《千机无伤》   2013年11月

不周倒悬 乱世几人称王

江山易帜 龙困浅沼

风露中宵 星河如雪朗照

持君所铸之剑洒洒落落快舞一遭

斩月光 灵台自清凉

当年誓 恕不敢忘

当年烈酒 无人对撞 酿入岁月滚烫 

他人笑又何妨 愿醉卧沙场


龙抬头傲视八荒

竖逆鳞一怒威震退魍魉

再登场 散尽流言浮光

素心如铁 敛锋芒

龙战于野血玄黄

知地大天高此去路茫茫

揭竿一闯 可有二三死士同往

此身非轻亦非狂

执千机战万方


009.《荣耀不休》   2013年11月

却邪撕裂长空 荣耀入眸 战场背后 几分寥落

斗神之名隽永 登上王座 谁在尽头 已被覆没


看不清前方的路口 有什么等待着

那执着 追逐多久

为当初许下的承诺 也为年少的梦

放弃一切拼搏 倾覆所有


咆哮着嘶吼 随战矛舞动

叶落之后龙抬起头才知秋 

不甘着诉说 未止的战斗

哪怕知道是绝路也不退缩


荣耀后 独自背负的落寞

是渴求 在舞台继续战斗

对与错 不需要由谁定夺

任他嘲笑我已疯魔


010.《奇迹》   2014年2月

如果再次做出选择 如果时间重新来过

是否还能坚持不悔 是否还执着

曾经的路重新走过 从云端巅峰跌落又如何

这双翅翼还未折

鲜艳的花 在荆棘里骄傲开着

这荣耀 如江湖谁敢称王者

长枪在手 便这困局冲破

要斗神归来凭天下来传说

生死相搏 心血犹热 下一刻

千机伞 伞下千机万变莫测

战意如星光在瞳中闪烁

荣耀是心头不熄的熊熊烈火


拼尽了力气 暴风中高举战旗

硝烟战火里 自负者一败涂地

这败者叹息 把汗水谎称奇迹

讥诮语 有何惧 长枪指天地 再书这战局


硝烟里高扬的战旗 征战不曾停息

笑看他友人劲敌 不似往昔

王座之路已经开启 搏力这一击

荣耀之心 无所畏惧


呼啸的朔风不息 他就站在这土地

硝烟战火里 写下新的传奇

最后的致意 下一刻锋刃相击

看不见 的血迹 人们把执着 称之为奇迹


【    这是全职年度作品夺冠的贺词,特别棒,燃到无法形容,单看歌词本身就写得非常好了,如果了解相关背景的话听起来会更有感觉,吹爆!!!

       听着这首歌仿佛又回到了全职66W票登顶的那一天,永远都忘不了在那一战中(没错一个投票活动竟然像是一场战争……)全职在无数读者全力支持下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的奇迹,太过相似的剧情如同书中的故事照进现实。

       (当时有人写的一篇记录也特别好,看了非常感动,后来再看也是看一次感动一次。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是为了不引战招黑?就写得比较光明正面,对于某事只写了表象而没有写出实际情况……这也可以理解,就像歌词说的“硝烟战火里,自负者一败涂地。让败者叹息,把汗水谎称奇迹”,本就不该让其他乌七八糟的破事夹杂在全职的热血和荣光里,不如只提那时的光辉战绩。

       不过如果是让我私下评价,说得就会比较刻薄了:“自负者一败涂地?不止,这叫下作者一败涂地。”除了至今铭记当时的热血和感动,也至今铭记一些不光彩的“阴暗面”,比如某写手已经洗白的黑料。虽然与此相关的种种记录大多不在了,但最关键的截图证据保存至今……我可是很记仇的。

       多少作者为了这次年度打榜准备已久,每天写文到半夜,一次次加更来努力拉票?多少读者为了自己热爱的作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人拿出所有积蓄订阅、每天打赏不断;有人不辞辛劳在Q群、贴吧、论坛、微博等各种平台为此积极宣传,也有人自发组织每天做任务来获得票数,只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热爱的作品,在排行榜上前进哪怕只是一位……

       然而比赛中有那些实力强劲,堂堂正正竞争,值得尊敬的对手,大家互相竞争也互相安利自己喜欢的作品;也有使用卑劣搞笑的手段,将一场公平公正的比赛变成一个闹剧,自己亲身演绎年度最大笑话的人。明明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竟然“出此下策”,被扒出来后引发众怒遭反噬,让路人耻笑,连很多他自己的粉丝知情后都不给投票了真是666)

       我甚至觉得,正是这场危机真正成就了全职。如果没有任何意外发生的话,我相信全职最后也会是冠军,但按照当时的票数增幅,投票时间已经过了大半,这个第一最终票数估计不会超过20W票?

       所谓危机,既是危局,也是机遇,是让全职在绝境中浴火重生的机遇。

       记得当时刷得火热的经典名言,记得那个单章,记得那句与后来文末叶神所说如出一辙的话……在所有人拼尽全力,为赢得最高的荣耀欢欣喜悦、与有荣焉,却又在一夕之间毁于一旦,无能为力、绝望彷徨中,似乎有着某种穿梭时空的感觉,这句话所代表的各种意义仿佛在这一刻完全重合——那就是全职,那就是荣耀。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我们可是全职的读者,你以为呢?”

       那一瞬间,有一种悲壮又热血的情绪浸染过一直为之努力的每一个人,就像心里突然有一把火在灼烧,如果不去做点什么就会被这把火焚烧殆尽,“荣耀是心头不熄的熊熊烈火”这句歌词真的太写实了2333  

       时间太短了/已经来不及了/票差太大了/这根本不公平/看不到希望了……可是就算这样又如何?全职里不是早就说过吗,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最后,比赛落下帷幕时,全职以66W票无可争议地夺得第一,最终票数是事发那一刻的5倍还多。那段时间里,大家更具凝聚力地团结在一起,更积极地投票宣传,加上起点总是飘红的XXXX为《全职高手》投票的提示,也吸引了很多路人入坑,还有很多因某事反噬、也被全职粉丝行为感动从而知道全职并产生兴趣入坑的……最终达成了66W票的奇迹。



       《奇迹》这歌名取得真好,“看不见的血迹,人们把执着称之为奇迹”,那一年切实证明了什么叫“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全职的奇迹,是荣耀的奇迹,是所有人从头再来决不放弃的奇迹,那时荣耀属于每一个人。】


011.《荣耀梦想说》   2014年2月

十年二十年 还是一百年

喜欢荣耀的心永远都不变

就算再累也不生厌 不然我们用什么谈明天

现在重新开始吧 有很多办法

因为荣耀就是梦想的全部啊

别人说什么都不怕 自己必定能傲视天下

绝对不能认输啊 为了冠军啊

不管需要付出多少多少代价

那就笑着前进吧

脚步从不曾停下

脚步从不曾停下


012.《一叶无休》   2014年3月

不回首安知不逗留

不迁就亦非不守候

倾玲珑心肝浸苦酒

味腐朽也未肯袖手

早剔穿恩怨至通透

懒对人将冷暖来剖

十年一梦风雨同舟

三千夜后一叶之秋


013.《你不傻》   2014年3月


014.《荣耀不败》   2014年4月

故事即将落幕

而荣耀永不终结

铭刻多少热血

最初的情愫或扑朔明灭

然而征途永不停歇

无论是愿望是信仰

是梦想都是荣光


让那万众瞩目的光

落在这篇章

感谢荣耀给予我疯狂

让那镌刻光荣的榜

写下你梦想

祝贺你终能登上殿堂

陪那巅峰之上的王

醉笑三万场

落下帷幕后仍不忘这时光

请一直 向前方


015.《王者归来》   2014年4月

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如若有朝一日见我断骨残骸,必还身着碎裂的战铠。


不过是多一分责难,沉默过后更添惨淡,别妄想谁会因此而失胆。

若未曾孤军奋战,又怎会渴望与人并肩?

携手来开拓现在,无需独自力挽狂澜。

不愿顺应未来,更不甘心就此退败。

卷土再重来,让命运跪拜,逐心之所在。


重整好行装踏平阻碍,任质疑嘲讽放马而来。

虚名抛却并非是故作姿态,仅为拒灵魂未老先衰。

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拂去荣耀王座那蒙上的尘埃,焕现历久弥新的光彩。


若未曾孤军奋战,又怎会渴望与人并肩?

携手来开拓现在,无需独自力挽狂澜。

感谢岁月慷慨,准酣畅淋漓战个痛快。

沿途或破败,惦念或成灾,拿什么承载?


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如若有朝一日见我断骨残骸,必还身着碎裂的战铠。 

重整好行装踏平阻碍,任质疑嘲讽放马而来。

虚名抛却并非是故作姿态,仅为拒灵魂未老先衰。


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拂去荣耀王座那蒙上的尘埃,焕现历久弥新的光彩。


重整好行装踏平阻碍,任质疑嘲讽放马而来。

虚名抛却并非是故作姿态,仅为拒灵魂未老先衰。

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如若有朝一日见我断骨残骸,必还身着碎裂的战铠。 


倘若荣耀注定随时光被腐坏,谁愿来见证这场悲哀。


另一个版本2020年《王者归来》


【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一首歌!甚至感觉歌词一字一句都已经是完美的,唱的也很棒,燃得使人失去理智系列23333

       每次想到全职时经常想起这首歌,还是自动点播!比如想起最初的“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到叶神对着镜头说“我回来了”时,想起三十七连胜全场倒数,叶神走出来那一刻欢呼尖叫礼花满天时,想起总决赛叶神6.5秒的奇迹,最终兴欣夺得冠军,他们一同举起奖杯时……太多时刻,脑海中都不由自主回响起这首《王者归来》。】


016.《在此处相遇》   2014年5月


某一天我也会学着像你一样坚强

相信世上并没有越不过的墙

是飘着雪的清冷街道,或是沸腾的赛场

胜利不会回头,必须走向远方


某一天我再次翻过书的每页每章

反复想象你意气风发的模样

如同不肯变老的少年,不停追逐着荣光

总以为未来的路仍有那么漫长


那就走吧,管它会停在何方

哪有时间留下来彷徨 


总是忍不住庆幸,能够在此处相遇

随手翻开的每段字句,写满感叹和惊喜

人们总是爱做梦,梦里不会有崎岖

但梦外总有无数冷遇,让弱者选择放弃

而你不动声色地坚持,教人相信存在奇迹


某一天我还会经过更多瑰丽风光 

仍能记得你从末路走到辉煌

也许有人会不屑一顾,只是些无谓幻想

经过片刻岁月,总会慢慢地遗忘


那又如何,此时我哭着笑着

像拥抱着一生的宝藏


总是忍不住庆幸,能够在此处相遇 

随手翻开的每段字句,写满感叹和惊喜

人们总是爱做梦,梦里不会有崎岖

但梦外总有无数冷遇,让弱者选择放弃

而你不动声色地坚持,教人相信存在奇迹


总是忍不住庆幸,能够在此处相遇

成为我留在心里面的,一个骄傲和传奇

或许少年会老去,把辉煌留给回忆

或许某天你又会出现,让人们再次惊喜

因为脚步从未曾停止,因为荣耀仍在那里


【    这首歌也非常非常喜欢,忍不住想把整首歌词贴上来那种!但和前面那首风格不同,听起来有种温暖的感觉,从粉丝的视角写对叶神对全职的心情,写得真好啊,无需华丽的辞藻已经感人至深。

       生命中最有幸,就是那一天与你相遇。】


017.《你的节操》   2014年5月


018.《肚皮软软》   2014年5月


019.《君临》   2014年5月


020.《我看着你》   2014年5月

我看着你——

像早就站在那里 有一世纪,

像笃定所有人 必被你吸引,

奔赴于荣耀天地。

我看着你——

明明未战到终局 仓促离去,

但惋惜是多余 我从来相信,

你 将重登云顶。


我看着你(我们看你)

万人中振矛而起 仍似最初(更胜当初)

信任不需理由 就如我相信,

你 必重临云顶。


看着 你从荒芜里(寂静世界里)

延续 又一场盛世(再为它命名)

身边 多少敌友来来去去,

而你追逐永不停息,

王者、传奇、不朽、神迹,是你

——唯一的你。


021.《欢迎回来》   2014年5月


022.《衔尾》   2014年7月

用怎样的姿态 与梦想告别,

能让背影显得 更洒脱一些。

欢呼声未竭 台上灯未灭,

他又将孤身走入雪。

但星火渐次燃在四野。


要如何灼热激越,

才让人甘心拼上一切,

用多好年少岁月,

守护这梦想依旧清冽。


回头一瞥 纵时光飞掠,

最初的悸动从未冷却。

就算真有日终结,

只肯在战中流尽最后一滴血 。


023.《荣耀初心》   2014年7月


荣耀初心

那年飘雪的冬夜 谁走过寂静长街

身后灯火璀璨只为纪念这一场离别

依稀想起那岁月 斗神威名尚无解

而今梦想未停歇 殊途转身却如此决绝


重登荣耀殿堂 道谁敢称王

斗神之名纵已不再又何妨

伞尖凝霜亦无谓世态炎凉

十年征战唯有少年梦想 初心不忘


024.《自志之明》   2014年7月

英雄不会壮烈倒下,还有权挥挥手回家。

——题记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即使渴望被爱被宠被簇拥

他有他的梦 你要怎么懂

他痛了累了冷了倦了你未必听


着迷不似谈情可互通

怎能要求他随时被你触动

赛台上独自领受打压勋封

你哭你笑增减不了一分轻


古人早说过大音会希声

他心中大象不会为你定形

可知爱不是愚勇 不盲从

喊破喉咙 不如沉默信他一生


【    听这首歌时想起了原著中叶神说“但是我的比赛,并不是为了你们而打的”那一段,和歌词很贴切。

“坦白说,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没有谁是为了取悦任何人才会这么做的。在取悦着你们的,只是联盟而已,我想你不要太会错意。你们的支持、鼓励,我们当然很感激,也会很感动,但是还是要很无情地说一句:为了你们在打比赛,这话有点假,至少对于我来说,完全不是。”叶修说。

“你这话不对啊!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的支持,怎么会有职业圈,怎么会有职业选手!”小明说。

“你说得对,所以我有说,我很感激,也很感动你们的支持。这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的比赛,并不是为了你们而打的。这是两回事。”叶修说。

    所以就像歌词里说的:不如沉默信他一生。】


025.《我的光》   2014年7月

是谁曾经说了人生很长

十年时光回头望

巅峰之上 万人景仰

你依然倔强 追逐荣光


从云端坠落也未有迷茫

背负所有再开场

且随他人 讥笑荒唐

重回云端上 肆意张扬


026.《荣耀永恒》   2014年7月


027.《夏星》   2014年8月


028.《十年》   2014年8月


029.《巅峰荣耀》   2014年8月

阔别已久的荣光

站在巅峰接受万众敬仰

回首征途历经风霜

自始至终从未迷失方向

遗落荒野的希望

紧握手中坦然挥别过往

炮火中龙吟撼四方

苏醒的战意激荡


风雨十载 岁月不曾使斗神之名蒙尘失采

初心不改 千机伞开 大不了从头再来

胜负难料 奇迹下一秒清晰定格 君且莫笑

荣耀未败 重塑时代 以王者的姿态


030.《风景》   2014年9月

前进的路怎么盲目纵荆棘沿途

再多坎坷也当做风景一路

时间飞渡结局扑朔顷刻间谢幕 

这风景可有人羡慕


未知的路漫漫征途遥遥无定数 

自我放逐还是卧薪再卷土

蓦然回顾曾经的路如有神眷顾 

这荣耀终将会归属


【    其实听这首歌的最大收获是由此听到了另一首令人爆笑的歌——

       打脸的事 写潘林和李艺博的,简直魔性!本来没有歌词的听着听着把歌词手打了一遍那种!我以前居然没听过这首歌,听完突然感觉一直乱解说的解说也有点萌,先贴在这里,以后整理到别的分类再搬。

     《打脸的事》歌词(听写版)

李:不知何时开始 不敢再尝试
       做比赛的解说词 被打脸总是
       曾经也是选手骄傲去奋斗
       不用小心猜测谁的胜负手
       可是时间
       让我逐渐向台前转向幕后

潘:我不敢去正视
       信你两个字
       不是为自己解释
       也不是讽刺
       也许真心是我就是很无知
       或者实在是被打脸太多次
       我要如何
       接你不负责任的词

李:如果你问我最终的事
       和最坑爹的事
       就是为荣耀做解说词

潘:我只是个小小主持
       这种打脸的事
       却要留给我一次又一次

李: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
       奋不顾身一次
       结果很有可能就是死

潘:如果你选择被口胡
       耶也一样要死
       一个人死好过两个人死】


031.《战魂》   2014年12月

荣耀中 有多少沸腾热血在奔涌

(他们逐梦 我创巅峰)

共这片疾草劲风

刀光剑影 尘沙磨铸铁骨峥嵘

(无人注定命中平庸 斩断枷锁决胜光荣)

天地间 潇洒将恩怨付水东

沉寂时 渡星汉升虬龙

扬 肩上的征篷 逆着这烈风

战魂 裂空


挑流光斩落凤

众生中 唯我敢手屠蛟龙

风起云涌 一枪灭神也从容

转身战三千里 敌戎马倥偬

寒霜浓挡不住 真英雄


立江山荣耀中

冠冕上 镌刻荣光万重

猎猎罡风 岁月血染荒草冢

哪怕兵甲锈蚀 消失于荒洪

战魂不灭荣耀中


【    歌词挺好的,唱的也好听。

       可惜这首歌我听得一直有点懵……“向山河押一枪”是什么操作……

       叶神是押枪祖师爷大家都知道,只是歌里突然用这个词来写他,反应起来就有点慢了,因为大部分都是写战斗法师和散人相关……还是说此枪非彼枪,是类似于矛那种?有的歌里确实也有写出长枪在手什么的……】


032.《千机未尽》   2015年1月


千机未尽

希冀炽热闪烁 黑暗中不曾消磨

终迎微光满袖 将心血拼凑

刺破地网天罗 龙抬头直指王座

荣耀史册 记住这传说


踏遍荆棘重组战队几度沉浮

流言蜚语挡不住脚步

热爱便是从头来过义无反顾

惊心动魄中携手 涉过岁月洪流颤抖


033.《有幸遇到你》   2015年2月

【    因为歌名刚好和另一首全职的歌相同,所以之前都没听过这首歌,整理的时候才发现。

       歌词中能看出很多其他全职歌词的影子(估计词作也听过很多全职的歌2333),比如歌词中的“你是英雄从不叹息”,就很像另一首2013年7月《往生》里的“或许英雄并不适合叹息,姑且如老友般偶尔提及”,意境却不同,这首歌显得霸气侧漏多了,下下一句是“为何蝼蚁与你为敌”23333】


034.《叶领队》    2015年4月


035.《再望故城》   2015年4月


再望故城

有人重赴荒野,满怀无尽余晖

身后甩落怨与憎孑然相对

无意奉陪,眼中本就无路可退

有人自囚故城,血性溺死酒杯

才深知与往事互搏太疲惫

一叶秋落,日夜仿佛擦肩飞灰

弹指一挥


许该归咎年岁,不可醉不可追

栉风沐雨换不来殊途同归

希望却是,与绝望共生的抚慰

哪怕胜败俱痛,亲送故城永坠

还引燃苍穹一脉炽烈光辉

凌驾纯粹,胸中有梦恣意滚沸

天地经纬


【    再望故城,光听这个名字就能想到大概是写什么的……怀袖太太的填词一如既往的出彩。】


036.《岁月同高》   2015年4月


岁月同高

用去十载年少 争夺荣耀 

利益角逐是岸边拍沙的浪淘

纵使风光无限热情不老 

又怎能比淘金者挖掘的暗涛

岁月模糊忘却庸人自扰 

悉心收复弥留天际归舟的船锚

昔日是所冰冷坚固的囚牢 

囚我如困中之兽念念自叨


037.《有幸遇你》   2015年4月

你看过巅峰美景,

十年如一日风雨穿行 不负初心,

也看过相聚别离,

一路来不是一人独行,向前走吧,披荆斩棘。


乾坤朗朗如你,

该说我三生有幸,

遥望长庚熠熠。


在纸面外注视着你。

时间距离,不值一提。


与你一同老去,

在字里行间寻觅,

所幸曾经相遇。


038.《最初信仰》   2015年5月

既已下定承诺 王者冠手中握

辛酸不曾说 提当年也谈笑自若

遇坎坷又如何 也曾从头来过

没有过退让 宠辱埋没都如烟云过


岁月沉淀 不败信念 拼劲纵身破空

似水流年 不曾虚度 也不曾有屈服

多少输赢 须臾之间 无人料定结果

战鼓声声 耳畔响更重

【    最早听到这首歌还是在B站看到的生贺视频……】


039.《星火》   2015年5月

深藏心底的微弱星火

握在胸口最隐忍的炽热

执着是 比他人 多坚持一刻

争分秒决定谁是王者


一句不被在意的承诺

被讥讽嘲笑的狂妄谈说

看前路 重来过 仍是旧选择

荆棘都斩落 天地辽阔


040.《有幸遇到你》   2015年5月


有幸遇到你

最有幸遇到你 幸好来得及

亲眼看你成就这传奇

看你所向披靡 看你百变和千机

看最了不起的你


这一眼这一路这一生这一梦悲喜

那么久那么长那么远若能和你一起

走过风走过雨走过了暄嚣到烽烟沉寂

最后和你微笑道别离


【    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一首生贺歌!因为这首歌非常温、暖、感、人,当初听到的时候除了对歌曲本身的感想以外,第一反应是“词作小姐姐666为你疯狂打电话”,结果一搜他的主页才发现原来不是小姐姐是小哥哥,粉丝还叫他火叔……总之词作火火填的词真的很棒,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好,是平时经常会听的全职歌之一,还有他填词的《一叶之秋》特别好,词听过就念念不忘……他说“这首歌的背景是兴欣全员瞒着叶修悄悄录制的,然后联盟好友也发来录音(请不要在意最后的苏沐秋……),一起为叶修生贺。”

       《有幸遇到你》纯歌版


041.《与尔同行》   2015年5月

也曾 斩过多少荆棘

走过多少风雨

纵是背叛也不停息

仍从容执着前行

未来 有不同的风景

说好一起旅行

踏遍荣耀世界各地

三个人的约定

我陪你履行


也曾 伫立在那峰顶

或是跌落谷底

三十七场等待谁应

心中难抑的回忆

未来 有不同的风景

说好一起旅行

踏遍荣耀世界各地

三个人的约定

我陪你履行


【    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这首歌不是特别个人……但也算中心吧,又是叶神生贺就放在这里了,不想搬来搬去了OTZ】


042.《一世荣耀》   2015年5月   

势如破竹战四野

兴欣之火可燎原

始不改初衷 曾经也湮灭

三十七连胜惊艳

谱下传奇的诗篇

秉故人之念 承载南山的旧愿


烟雾朦胧夜色远

荣耀如星火不灭

光华亦长明 

一世荣耀一笑间


043.《南柯应留》   2015年5月


他从容不曾畏惧艰险,

因着无双将身侧常伴,

此刻览帝台拾如荒原,

时间为他加冕。


浮掠几载辗转,听花开渐渐,

跫音倒数钟点。

容我与他呢喃,求一怀温暖,

于是泪光弥漫,也尽欢。


他说不悔,犹回荡在耳畔。

总有聚散,留给记忆浸染。

纵一枕黄粱也须留,不灭不换。


光和信仰,临我梦境行穿。

愿如熔岩,倾心(却)不冷不绽。

愿如河溪,言辞涓细潺潺。

行而无憾。


曲终谁谈,爱的深浅浓淡,

至此封缄。


044.《荣耀巅峰,梦想不败》    2015年5月

又一次站在荣耀的最高峰

三十七连胜续写不败的辉煌

在荣耀的的历史上留下一笔惊鸿

捧起那冠军的奖杯

永远的斗神 荣耀的教科书

没有人能够超越的最高巅峰

却还是选择转身离开留下背影

最后送给你的祝福

荣耀的梦用不落幕


045.《然后回来》   2015年5月

谁会懂,强忍着眼泪装作无动于衷。

谁会懂,怎么能受到挫折就要认输。

谁会懂,是你,是我,是他,或者是一个人走开。

到时不我待,再回来。


046.《勿言》   2015年5月

风霜是宿醉呀 皱眉时说过的话

是时过境迁 耿耿于怀不肯愈的伤疤

你仍不老去吗 不需要回答

凭着这份心情

哪怕垂暮之后 回想还滚烫吧


047.《从未离开》   2015年5月


他其实从未离开荣耀左右,

星星之火,放肆开落。

你说不过一朵,是黯淡后却天空海阔。 

风似刀送去叶落,别了清秋。

又烧出一个春,谁笑一捧火。

归来的传说,自是长久,

成不败不朽。


048.《一纸心墙》   2015年5月


就如同 无法度衡 心火情衷

想折透时空 想与你相逢

书页中 战场硝烟 消散随风

再登临顶峰 你圆满剧终

起伏暗斗明争 你仍犹自从容

我慢慢才明白这孤勇

最执拗纵横

遗憾过你当初光荣 未能送上掌声

但有幸曾与共 为你一路见证

陪你重温数载峥嵘 固守这一生的梦

更有幸转身后 目送你又踏新征程


049.《重返巅峰》   2015年5月

泛黄发旧旅途封锁过去的记录

用崭新的角色开启荣耀之路

坚定的脚步泛灰的烟雾绝不服输

哪怕回过头看不到退路


050.《叶修成人礼生贺》   2015年5月

一寸微光 刺透了荒凉 这条路一旦踏上就不轻言失望

开篇起笔 荣耀的诗行 指尖几度翻飞誓写新篇章

第一次踏上难预知的远方 第一次走过未看过的风光

你带着未知的心情独自一个人开始燃烧着毫无保留的自己

带着你的勇气和你绚烂的年轻一起

开始你现在最怀念的曾经


051.《有幸遇见最了不起的你》   2015年7月

你十年荣耀 传奇由谁来书

岁月辉煌都模糊

不计较是否被谁记得清楚

每次都全力以赴

你十年风雨 从未停止脚步

坚持梦想不辜负

哪怕是英雄落寞斗神放逐

也不肯轻易认输


你一路走来 也会感慨当初的离开

而我有幸那天 与你在全职遇见


052.《涂炭时歌》   2015年10月

那燃尽的烟灰,诉说着不会告别

你突然出现在更遥远的征途之前

你抬头,对我说,我们尚未征战世界

梦想不会荒废是你教给的坚决


053.《一叶书》   2015年12月

让不屈的执着 化为我脉搏

当它缓慢跳动 世界都静默

心潮来袭汹涌 渐变成炽灼

焚烧一场十年的 烟硝烈火


让不甘的嘶吼 呼唤我魂魄

撕裂禁锢苏醒 牢笼被打破

携满身风霜 归来重踏王座

任由 他人再笑我十年疯魔


054.《归来》   2015年12月


055.《叶首长战前训话》   2016年2月

当枪口指向 当炮掩剑光
当圣术治伤 当共同存亡

在屏幕中央 在虚拟赛场
在异国他乡 在彼此身旁

最年少轻狂 最斗志高昂
最严谨端方 最狠辣心脏

是眼中星光 是热血滚烫
是红旗飞扬 是胜者为王

【大概是叶神他爸……?】


056.《绝顶》   2016年5月

一寸疯,一寸等,

一叶孤灯心底清明。

狭路逢,莫笑我久别万丈绝顶,

起手 天惊。


星落一瞬定格了背影,

纷至沓来汹涌的曾经,

硝烟散尽时消弭无形,

故人 微笑相迎。


铿锵一声,尘埃落定,

王者之师,登临绝顶,

末座旁观也红了眼睛,

十年,还可更长情。


057.《野蜂飞舞》   2016年5月


十年梦与痛 视作花与风

不同天地飞舞的野蜂

客座外观众和高台上英雄

初心不歇至岁月峥嵘

双翅仍振动 如倒数的钟

越接近秋冬爱越葱茏

语调依旧轻松然而你面容

写在眉角和发上

岁月无踪


058.《千机不灭》   2016年5月


没人相信神会被误解

浴火再临仍未能被毁灭

天生注定要俯瞰世界

就没人夺得走他的一切

一杆却邪战破黎明前的黑夜

一柄旧伞这天下我又来重写

谁说离开就代表终结

深爱过的战场永不告别


059.《重启》   2016年5月


重逢在晨昏的相交

他或许是天命骄傲

赐予苍穹一记战矛

划开破晓

遵从着宿命的遗诏

重新激活开启心跳

纵他再次没于浪涛

也荣耀

【更早的独唱版本也不错。】


060.《这是写给你的信》   2016年5月

从此以后 哪怕再无延续

你仍是我们心中的无可比拟

那些被铭记的情节

和你曾说过的话语

终会代替你陪着我人生继续


如果我能 写一封信给你

你看到后会否露出微笑表情

我知你从来很随意

却依然会温柔珍惜

然后于 各自世界坚定前行


061.《如故》   2016年5月

【不是歌,但是很感人,非常棒的生贺。】


062.《他们说》   2016年5月



就当黑暗归以眼眉消泯于烛火,

来路为平生所历步步皆孤勇或狂热。


“你还在啊。”他们这样说起他,

台前人声鼎沸嘈杂,

指间一星微火无声回答。


像追逐后疲惫又光明的他

回抱每个温柔刹那,

也沉默着点燃手中火花。


这绝世风光 一路也匆忙,

算来却也不过寥寥几章,

倒不妨同享。


就当黑暗归以眼眉消泯于烛火,

来路为平生所历步步皆孤勇或狂热。

就当所谓锋芒终将有平静时刻,

而在这广袤之前他仍然从容双手紧握。


“韶光都容易逝。”他们说,

“无声又再停滞。”他们说,

“他仍不知终止。”他们说,

怪光明来迟。


“你还在吗。”他们这样问起他,

多年后他来到台下,

时光慷慨不吝余生作答。


像独身着来去到反复的他

于暗光处寂夜敲打,

也在偏隅间听掌声落下。


这绝世风光刻印他身旁,

如他义无反顾坚定勇往,

说别来无恙。


假如黑暗泯然光明寂灭了灯火,

他余生等待尚且怀存几番孤勇或狂热。

假如剩下归鞘锋芒亦平静片刻,

而他从容不迫,天地多宽阔风雨中量度。


“是强大到偏执。”他们说,

“时间周而复始。”他们说,

“他也孤注一掷。”他们说,

天生该如此。


他曾向往远途无边自由,

未想过能执着久长英勇到不朽。

他独坐一方,也怀歌远走,

遗留下过去的再见的不灭温柔。


应当是不畏前路去迈向漫长奔赴,

应当是相携走过许多种未知路途,

应当是所有相遇中最珍贵一宝物,

用他余生交与付。


“他还在吗。”他们这样谈起他,

仍然是句无心问话,

却无须张口便已有回答。


“他还在啊。”他们又在说起他,

那个无处不在的他,

沉默驻足台前悄声无话。


这绝世风光不曾说荒唐,

如他雪夜里故地旧行囊,

灰暗中最亮的光。


就当黑暗归以眼眉消泯于烛火,

来路为平生所历步步皆孤勇或狂热。

就当所谓锋芒终将有平静时刻,

而在这广袤之前他仍然从容双手紧握。


假如黑暗泯然光明寂灭了灯火,

他余生等待尚且怀存几番孤勇或狂热。

假如剩下归鞘锋芒亦平静片刻,

而他从容不迫,天地多宽阔风雨中量度。


“他强大到偏执。”他们说,

“而韶光容易逝。”他们说,

“他不停下休止。”他们说,

他生来如此 到现时。


“他怪光明来迟。”他们说,

“在时光里终止。”他们说,

“他仍孤注一掷。”他们说,

与岁月对峙。


063.《为王》   2016年5月


重振辉煌,流言悉数埋葬

畴昔悄然泛黄,须臾胶着难忘

巅峰之上回望,沉浮染尽风霜

那永恒的方向,无域无疆


此念未央,从容尽数张扬

谈笑间的倔强,肩负所有豪壮

或痴或猖或狂,一世君临不枉

覆手惊涛骇浪,再度为王


064.《致叶修》   2016年5月

在不知不觉中 时间飞速流逝

一起战斗的日子过了很久

尽管你即将要离开

也不悔与你的相遇

我们一直相信 你留下的梦想

会一直在这里激励我们

我们会一直期待着 与你再次重逢


065.《星火不熄》   2016年5月


你于银河中,撷取星光片刻闪烁,借光阴蹉跎,

我偶然回首,瞥见这道笔锋凌厉地划落,

扯断所谓无止尽因果,

剥落灰暗晦涩,呈现出,崭新王国。


你曾经燎原,那万人倾没的原野,你掀起江河。

你也终熄灭,熄灭于传奇起落点,和口舌。

故事不紧不慢流传着,

传说偶尔沉睡,却永远,不会斑驳。


多年后荣耀继续着,或已被岁月所埋没,

但你名字,永远会被我记得。

多年后狂热老去了,还偶尔提起那一刻:

决赛落幕,拥你于王座,就此定格。


你面前有一个世界,你于无尽边缘借过,

这枚红叶,劈裂了高山海河。

你身后有一个世界,燃起了扑天的炽火,

它用光热,证明你活着,和你来过。


066.《从未走远》   2016年5月


067.《借火》   2016年5月


068.《千机散》   2016年5月


年少时总是以为人生很漫长

从不担忧未来不够辉煌

年少总是义无反顾为梦想

从不曾想过某天会被人遗忘


069.《启明》   2016年5月

我看过远方悬缀那一颗最明亮星辰

黑夜给予人间温柔却孤独的馈赠

吻别明月日复一日灼热在破晓时分

他们说迷途的人从此踏上归程


我看过天地间踽踽独行那个人

霜雪砺肝胆眉目却未失温

淡然而坚韧


070.《如我西沉》   2017年1月


谁一身白苍

坐在了巨人肩膀

跌撞着过城

隔一道街的信仰

是沉入海底

却仍灼眼的微光

周遭太久的缺氧

要把人埋葬

可若相比起

黑夜里莫名荒唐

海边有个人

叼着烟轻轻跟唱

极夜的双眼

再也见不到太阳

耀眼吗 还是说疯狂?


女巫举起权杖

在窗边留一朵霜

似乎想起了预言里是这么讲

他从风雪里来

凝固发慌的时光

但他也终会消失在

西沉方向


卡修随后赶来

用温度随之吟唱

古老的石头沉默的看着来往

就连神话也将

被时代残忍流放

他却不匆不忙

更像在流浪


那是诸神的黄昏 是誓言 也是一场辉煌的荣耀


谁一身白苍

坐在了巨人肩膀

跌撞着过城

隔一道街的信仰

是沉入海底

却仍灼眼的微光

周遭太久的缺氧

要把人埋葬

可若相比起

黑夜里莫名荒唐

海边有个人

叼着烟轻轻跟唱

极夜的双眼

再也见不到太阳

耀眼吗 还是说疯狂?


而时间赋予的

不是沉淀的报偿

而是再见时照在脸上的暮光

撑伞走过的路

好像没那么漫长

他说从头再来

并不是虚妄


那是诸神的黄昏 是誓言 也是一场辉煌的荣耀


海收起伪装

掀起了一夜雨浪

他叼着烟卷

为他的时代开荒

浪推倒巨人

他握着伞不肯放

是攻不破的屏障

撑着他远航

旧阶的荣光

却是初生的奖赏

末途的辉煌

在胸口隐隐发烫

巨人的故乡

勒住烈日的地方

耀眼吗 还是说疯狂


若轮轴

忽倒转了时光

退回到

说再见时的模样

闭上眼

一场征战回放

再睁眼

结束夏日的乐章


与曾经刀剑相向

龙骨深渊之央

雪雨天 走回对巷

在那里 重新流放

而昔日 退回了旧交

在终章 我看到家乡


海收起伪装

掀起了一夜雨浪

他叼着烟卷

为他的时代开荒

浪推倒巨人

他握着伞不肯放

是攻不破的屏障

撑着他远航


旧阶的荣光

却是初生的奖赏

末途的辉煌

在胸口隐隐发烫

巨人的故乡

勒住烈日的地方

耀眼吗 还是说疯狂


我用这白苍

赌一把我的信仰

还要继续吗?

如我西沉的模样

还不停下吗?

坐在荣耀的中央

峥嵘是不会散场

亦不会消亡


我一直在想

这游戏要多难忘

才让你和我

变成热血的模样

我坐着为王

握紧时间的权杖

耀眼吗 还是说疯狂


我用这白苍

赌一把我的信仰

还要继续吗?

如我西沉的模样


还不停下吗?

坐在荣耀的中央

峥嵘是不会散场

亦不会消亡


我一直在想

这游戏要多难忘

才让你和我

变成热血的模样


我坐着为王

我一直在这地方

耀眼吗 这是荣耀 这就是疯狂


071.《写给你的信》   2017年5月

有幸与你相遇在那条飘雪街道

虽几分清冷 却并无寂寥

从起点再开始也不过感伤数秒

不熄的光芒 仍在眼瞳燃烧


072.《致你-叶修》   2017年5月

是你少年眉眼间七分张扬和肆意

无往不胜荣耀加身最耀眼的背影

回看我初遇你的晦暗冬夜 你虽只身一人 头顶却万千星辰目送啊

身后有他们和我们啊


谢你誓约十年荣耀归来永不言弃

谢你赠我热忱中温柔执着中坚信

我渐渐亦察觉出 你当时的心情

谢你偶然中无声伴我人生一程


073.《一一》   2017年5月


074.《谁之信仰》   2017年5月

薄暮以龙牙撕破 矛尖上再启狂歌

问初心 几度消磨 颠簸辗转剩几何

至远至近的征途 细雪飞逐

王座尚未重铸 攻伐怎配落幕


沉默的哀荣 再会仍如故

还 倾盖若旧

令风波 也无从积毁销骨

再现 昨天 郑重约定成真的眷念


075.《放不下》   2017年5月


交给他人的叫做割舍

永不蒙尘是为执着

只不过是重新再来过


076.《王者》   2017年5月

你立高台之上

转身划地为王

掌中锋锐破开疆土开辟战场


传说引人遐想

王座就在远方

传奇坍塌有下一个继续辉煌


不屑是最轻狂

尝冷暖亦坦荡

笑他尔虞我诈不如痛快一场

嬉笑怒骂痛快战一场


灵魂深处的颤栗名为酣畅

问哪个肯书写妥协告别梦想

剖取心头热血燃一生难得疯狂


【最早的版本是2014年4月《王者》,也很好听。】


077.《甜甜的》   2017年5月


因为啊

他曾站在荣耀的顶端 也曾经跌落谷底

而他却云淡又风清 随意得让人生气

你我一起见证过 藏在荣耀背后的 沉默的执着和努力

跋涉的少年沿着梦想一直走下去

他没有转身回头 也不会放弃


你看啊

那少年人依旧怀抱着 未改的少年意气

眼中带着明亮的光 无畏踏过荆棘

能为了爱和理想 坚持拼搏不懈的 才算作是最好年纪

你终于明白你眼中的那个少年人

心中的火未曾熄 也不会老去


078.《跋涉者》   2017年5月

从最初基石垒砌台阶

由最深地底向上攀爬至高王座

你曾许下 重逢的许诺

然后便披荆斩棘 一步一步跋涉


人们总在开始前幻想各样挫折

为自己的退缩懦弱作种种开脱

将胜利者歌颂为传说

无视付出的汗水和执着


不曾被旁观者期待又算得如何

机会从不因他人眼光变少变多

你披上战袍当成旗帜

这段征程 邀请诸位做见证者


一步入黑夜 枪声击碎沉默

一步入深渊 长矛破开阻隔

一步入迷雾 剑光划出星火

双手支起狭路 并肩走过坎坷


你望向前方 眼神依旧坚定

你握紧伞端 掌心仍然炽热

十年轮回间世事悄然流转过几波

你从不曾落魄


079.《荣生》   2017年5月

听说过 风霜曾漫过你懒倦的眉眼

看见过 枝上繁花渐渐枯萎了辉煌

或许是天命所归你不曾抱怨 不容不迫 无声地前行着


听说过 你曾低身拂去尘埃与风烟

看见过 你步伐匆匆未将岁月怠慢

大抵是众神眷顾偏爱你一分 就算流言 终有天会消散


这不过 是平生里所谓跌宕波澜

你依旧 这风轻云淡

就这样


不疯魔 不成活 就算被宿命枷锁桎梏

一个人 笨拙的 在这个被遗忘的国度

哪怕是 伴孤独 也会扬起骄傲的头颅

就在那里 不曾离去 十年难凉半生热骨

曾起舞


见证过 一簇星火燎原点燃你指尖

庆幸过 万丈尘寰中能够与你遇见

再一次走过那条熟悉的街道 故地重游 我为你哭笑着


别人都 把荣耀看做是一种消遣

而你却 久到成习惯

就这样


不疯魔 不成活 就算被宿命枷锁桎梏

一个人 笨拙的 在这个被遗忘的国度

哪怕是 伴孤独 也会扬起骄傲的头颅

就在那里 不曾离去 十年难凉半生热骨


无所畏 无所惧 尽管清楚这晦暗残酷

也依然 不辜负 曾来路时炽热狂屠

哪怕是 无人懂 也要扬起偏执的头颅

就在那里 从未离去 十年荣耀一腔热骨

仍起舞


我看见 少年愈行愈远与荣光并肩

我看见 你的故事被世人几经杜撰

多年后 想起你谈荣耀的样子 运筹帷幄 不需要谁加冕


080.《同行》   2017年5月

我听闻有太多故事将英雄埋葬

如瑞雪无声溺死在阳光的中央

而你出走于围网

眼眶中有鲜活的光


手指上洒落的烟灰闪烁得渺茫

眼睑下沉默的阴影扎根于坚强

所有流言的喧嚣

都破碎于你的王朝


081.《荣耀时代》   2017年5月

【歌曲链接找不到了,就放了PV的链接……】


082.《涅槃》   2017年5月

【歌曲链接找不到了,就放了PV的链接……】


083.《少年如你》   2017年5月


是你啊恍如星辰 最璀璨的少年 

狼狈不堪时 梦境中的轮廓

多少次规劝深渊 泪眼对视你的我

多少次将我于 沼泽泥潭拉扯


饮着弹也狂奔过 也不服不输过

向死而不僵的现实飞蛾扑火

盲着目冲撞生活 总是被伤到赤裸

行间字里魂魄 你挽留我存活


跌落绝境 却从生死地

重来的孤勇 和永不会腻的游戏

于尘埃之底 挥别过所有狼藉

执着少年初心便认定的意义


084.《荣耀》   2017年5月


远处是风口浪尖 身后有万丈深渊

诺言该怎么实现

是他卸下斗神的桂冠 又撑起故人 的伞

再次 踏上征途浩瀚


愿他走过滔天风暴 坎坷都称臣俯首

愿他能偏爱加身 传唱千万人之口

我看到荣耀的光 仍绽放于 黑暗的尽头

枪林弹雨 绝境处 是他伸出手


愿他走出十年旧 归来后慷慨温柔

愿他不需要送走 多少新锐和老友

我看到荣耀的光 仍绽放于黑暗的尽头

枪林弹雨 绝境处 是他伸出手


085.《幸甚有你》   2017年5月


背上行囊一路向往远方

遗落在记忆边角的少年模样

不知未来凭何倚仗

抓住梦的手却不放

反正人生的路还很漫长

和谁在荣耀之中尽显年少轻狂

战矛所指之处皆是胜的方向

叹世事无常

撑起两人的生活

承载双份的梦想

一夜之间被迫长大的彷徨

用嘲讽掩盖逞强

三冠加身却隐藏

追逐胜利的愿望

付出一切也无妨

战神之光 两相忘

轻描淡写 情难收场


086.《一叶至秋》   2017年5月

前路的冲锋 不曾畏恐慌

梦正在焕发 何不一同往

跌跌撞撞着 是怎样疯狂

只知不悔这一场


遇时的浩荡 比肩战一方

几问不作答 几事不曾想

夜中在滚烫 我炽热胸膛

只知不负这荒唐


许是年少轻狂 任它狂

梦太长 别停下 追逐步伐

这一路的篇章 才刚刚出发

这一场 便痛过也忘


手握荣耀不放 不肯放

是惊鸿 是高峰 是一起痛

着眼于这信仰 投身这一场

这浪荡 痛过也难忘


若诀别过往 这一路风霜

是否该谢幕 鞠躬后退场

可还能感到 身后的目光

仍如少年般明亮


到底是回忆 或所谓梦想

像手中的烟 明灭的火光

于越暗越亮 至越短越烫

越近终结越难放


是最后的倔强 或逞强

不能忘 不敢忘 也不肯忘

那些矢志不移 最初的梦想

亦或者 称之为信仰


这一路的时光 太漫长

笑和泪 聚与散 都太寻常

幸而从未迷失 前进的方向

跟随着 心中那道光


087.《峥嵘》   2017年5月

孤身行在寂冷的长街

掌心余温被冬风撕裂

转身回望原来不过千字章节

行人渐稀少月色迷迭

雨雪化成水浸透寒夜

转过闹市街角荒凉如同荒野

再从头 新天地 承载满腔的热血

卧沙场 君莫笑 尽是故友与旧约

拼输赢 定胜负 全力赴巅峰一决

联手将荣耀谱写

一叶秋落后征战不止歇 长枪却邪

时间轻轻翻过这一页 指间烟火明灭

一身萧瑟席卷十年风雪 千机莫辨

为谁的信仰狂在战场 荣光相携

风云倒转勾勒山河 铁马金戈


088.《一路走来》   2017年5月


曾经所念是踏上光辉战场

最后还是沉默着黯然离场

从来不是谁口中被人称颂的模样

褪去荣耀也 不过是平凡过往


089.《荣耀加身》   2017年5月

你可曾记得最无声处 那惊雷般眉眼

像刺破苍穹的闪电 与风暴比肩


你可曾记得最绝望处 那言语中坦然

像勇士摘下了桂冠 却远胜所有璀璨


他拾起故人的伞 沉默抖开 万千波澜

有潜龙 苏醒时 抬头起寒渊


一身荣与辱 幸十年荣耀还如故

多少赢或输 都算心血没辜负

慷慨他眉目 他眉目 他眉目 

刻着荆棘前路 和心血如注 

太孤勇不忍顾


他眺望着星辰大海 也守着故人的墓

踏过的滔天风暴 写成了最荣耀的书


090.《沸燃》   2017年5月

静谧的尘埃
暴风雨之外
追逐前进的脚步不乱
诀别和遗憾
驻足或徘徊
骄傲共坚持相拥纠缠
离合同聚散
刹那至永远
约定在回忆生根等待
还有什么光芒比你眼神更绚烂

曾也并肩过远山星海
哪一年却邪枪火绝代
封神或深渊都也无碍
我知道总有谁在等待
等汹涌吞噬往日澎湃
等我为你再荣膺桂冠
热爱 这一生荣耀精彩与你同在
却难与剖白


091.《永持荣光》   2017年5月

曾经铩羽困顿的王 仍般配辉煌

穹顶急坠的仓皇 只作回暖前风霜

任由台下人言铿锵 铭刻成信仰

也一如既往 至谢幕散场 再怡然回望

于生命巅峰 永恒持守的荣光

【    一般生贺告白不是“我爱叶神”、“我永远喜欢叶修”之类的嘛,这首歌厉害了,灵感那段居然说的是“叶修说他爱你”233333

       叶修: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过?】


092.《幸而与你相遇》    2017年5月

火光明灭 烟雾缱绻

映出无悔的侧脸

重头 走你来时的路

执着还依旧 流于指尖

从未曾忘却那些年

陪伴在彼此身边

不会说温柔的语言

以心相待 每个瞬间

镌刻了回忆的 写满了未来的

手中那张旧卡片

不愿再仰望 想与你比肩

想为你 勇敢成长 再共登峰巅


093.《叶不知秋》   2017年5月


094.《君莫能御》   2017年5月


引而不露 威也赫赫 万变谁能破

无忌纵横 身随意动 非我皆为客

逆天击石 狂骨难收 千机战不休

伏龙翔空 唯我试与天斗


十载悠悠 一约如旧 君可知否


意气何惧再从头

除却峰巅无所求

百折万仞不回首

一叶飘摇又一秋


095.《请君莫笑》   2017年5月

少年正得意,气凌九霄轻笑声

一杆却邪破风,只怕荣耀不够疯

任是敌是友,提剑披甲试一场

一叶是否知秋,且随意问各英雄


岂曰无衣哀

万夫开,放马来,九万乾坤放马来

与子同袍在

凭栏拍,魂未衰,不坠青云踏千里风快哉


096.《哎呀队长》   2017年5月

谁家的队长作风那么嚣张

哎呀妈呀哎呀妈呀开黑枪

谁家的队长嘲讽这么猖狂

哎呀妈呀哎呀妈呀心真脏


097.《从你的荣耀出发》   2017年5月

从你的荣耀开始出发吧

一触即发战争就要打响

踏过了荆棘丛生的道路又到山路旁

无论深渊万丈

从你的荣耀开始出发吧

千机伞照亮前进的远方

因为承载了年少的梦想所以孤注一掷要去到达

就算走过了很远的路也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曾停下


098.《有幸相遇》   2017年5月


你曾踏过 荆棘满路 揽抱一身荣光

你曾执起 却邪破敌 镌刻几载辉煌

一朝飒爽 一夕沧桑 一时荣耀离场

最终不过是 将这信仰再唱


岁月虽促 却有热血难抚 在追梦的路途

如你又怎惧 前路险阻

世事沉浮 几多霜雪倾覆 但你一身风骨

任时光雕琢 不曾初心辜负


099.《一叶之秋》   2017年5月

最后一根烟终于也燃到尽头

或许也曾经想过是不是该放手

可是要放下的是多少时光温柔

指尖忽然禁不住的颤抖


是否还心存遗憾?

忽然间有人影闪过心头

当我倏尔惊觉

他却已远走

那一刻潮水般涌向我

是名为岁月的洪流

你还在这里啊

还依然眉目如旧

你是否看到我

这一路未敢停留

我肩负的和一直追逐的

你与我梦想的一叶之秋


是否曾感到疲倦?

恍然间听到他话语轻柔

像带着些叹息

迟迟未开口

这一生最有幸遇到你

哪怕未及并肩携手

可是啊别忘了

我们战斗的理由

像阵风席卷过

又撞入我的胸口

有那么多太沉重太执着

原来是我背负的太久

我们从来一无所有

又何必难舍难休

无非像当初一样一切从头

再次与荣耀邂逅

把过往全都抛在身后

再也不要回首

有人一直在我左右

有人在远处守候

请与我再次出发

前方远未到尽头

还有太多我所不曾感受

你与我最好的一叶之秋


100.《节拍器》   2017年5月


101.《才刚开始》   2017年5月


102.《何惧称王》   2017年7月

【“名与利我也要”是不是有点奇怪……当然我本人是很想要啦→_→】


103.《I had a friend》   2017年7月


104.《归来无恙》   2017年8月


105.《归路》   2017年8月


当流言侵袭如浪 是否亦几欲退让

可曾想

假若自断翅膀 又该如何翱翔

做谁的榜样


当风帆换了方向 是否亦黯然神伤

可惜啊

途经熟悉的巷 似猛地丢了桨

但回过目光

所幸有你陪伴身旁


106.《醉沙场》   2017年9月


一卡尘封 转眼经年

待唤醒人事又已经几番轮迁

一伞辟天 千机百变

不及人心易变汇为万重险

十年回首 不堪沉湎

光辉起落也不过在弹指之间


107.《将白》   2017年10月

十年转瞬过 这人生乍起乍落

终将如游鱼归海

这一路雨中浪中 破百阻千隔行来

始终心怀荣耀 逐长夜之白

任前方荆棘障碍

然而此心仍在

不过是一切从头再来


108.《叶修个人向》   2017年11月

年华的盛宴 慷慨乘风来赴

雕琢出倔强风骨

怎么敢认输 这早已经不是

我一个人的救赎

有时候回看 大概还很满足

还可以继续追逐

执着于纯粹 从最后到最初

这些年风雨无数


109.《我所见这般的你》   2018年5月




110.《步步》   2018年5月

步步向前走 慢慢走回自己曾经拥有

不过再重头 亲手将自己的丰碑淹没

承载他人期待回首 向来萧瑟却灼灼

困于内心执念深厚 刀光剑影间打破

辉煌如云烟飞过 雪泥鸿爪间 弹指一瞬十年岁月蹉跎

峥嵘将青春剥落 仍不愿低头 决心再回到巅峰的王座


111.《奉你为王》   2018年5月

窗外的夜色渐渐转凉

虽然无法陪在你身旁

就让我在另一个世界

热血滚烫 奉你为王


112.《信仰》   2018年5月

千篇中瞥见你清隽眉眼,蓦然跌撞入怀

他们作愤慨唾骂你活该,妄加罪名谮害

你且将风雪裁,隐没长夜,以最温柔姿态

我甘俯身跪谢,幸时光慷慨,你还在


有幸与你生在同个年代,天之骄子合该

像是一介凡人窃得碎冠,撒落星屑千载

我跨过了山海,跨过人海,跨过无名花海

恳切诉说着爱,你点头致谢,初心不改


我见你,踽踽步独行,背影与他相重叠

我见你,割裂这十年,刻勋章无憾而别

故事终将完结,汹涌将冷却,我仍会声嘶力竭:

“我所有的热爱与欢喜皆因为你啊。”


我见你,眉睫愈真切,心中似有千千结

我见你,身还这裂铠,长情二字纵无解

就让痴绝铺满 ,奔赴个誓约,我仍会声嘶力竭:

“自此人间的风花雪月皆不如你啊。”


113.《逆光》   2018年5月

踩碎荆棘枝桠 斩断迷茫

始终追逐 荣耀曙光

一生大起大落 难磨热血 王者魅力无法抵挡

创下不朽传奇 世人传唱

屹立于人海的中央

倔强模样引领 多少敬仰

叹服于你的骄傲荣光


却邪又出鞘 战局还未散场

是岁月太过 悲壮

遗憾泛滥 唏嘘两声悲凉

潮来潮往 人群熙熙攘攘

狂欢褪去 掐灭指尖那香烟

十年的春秋 见证了 多少消亡

海浪翻涌 向着何方

俯首跪拜 至高无上的王


你的人生 就该如此的精彩 和激荡

场上波澜壮阔 荣耀无尚

台下众人虔诚鼓掌

为你摇旗呐喊 喝彩欢呼

而你胸腔中热血滚烫

垂眸时轻笑 将踏上 这征途

灯光照耀多 明亮


你逆着光 抬头望向战场

眸中景象 贯穿十年时光

历经一路的浩荡 荣辱寻常

王座下堆砌 多少难言的怅惘

十年 享受几多酣畅

冠军之冕 是毕生的信仰

疲倦苍老的是躯体 不变的是梦想


遗憾泛滥 唏嘘两声悲凉

潮来潮往 人群熙熙攘攘

狂欢褪去 掐灭指尖那香烟

十年的春秋 见证了 多少消亡

海浪翻涌 向着何方

俯首跪拜 至高无上的王

这片领域 跨越半生的风霜 与荣光


114.《加冕》   2018年5月

阳光斑驳 少年笑容洒脱

光影里 三个夏天曾并肩走过

可秋风寥落 承诺也沉默

冬雪积成萧索 独自背负执着


却邪一柄破山河 抬头吹花落

欢呼声起时骄阳似火 竟如昨

三两旧友过 时间亦似长河

荣耀二字里 甘甜苦涩

光阴老 谁能说是蹉跎


风卷流云起 掀雾海氤氲

霸碎横扫后怒龙穿心

倾全力筑王朝盛景 以指尖留斗神之名

可 灰不断堆积

几乎掩埋这一场传奇

惊叹也 变唏嘘

寒夜街景 眼前火光零星


115.《眸光未熄》   2018年5月

我听过,某个夺目的传说

是首不朽的赞歌

万众来和,心头遥相沸热


你也曾,从万丈苍穹坠落

茫茫人海中缄默

笑说:“不过是小憩片刻,

容我再将梦想细致打磨”


风雪可淹没你轮廓

未能捻灭英雄魂魄

你指间的一星烟火

会烧灼出天地辽阔


寒石遍布荆棘川泽

随手拾来垒成王座

你仍是最倔强那个

也值得,我去爱着


116.《他行走在无数故事中》   2018年5月


几章短文 十年掠过

字里行间把当年说个毫末

而多少人却因他重燃心火

明白他的灵魂从未枯涸

胜利的路 再多坎坷

屏幕后他的眼神 不变执着

那是天地间 最明亮颜色

一支短歌 十年唱过

细枝末节旁人该怎样填合

其实胜利不需要普天庆贺

几只手交握就已足够了

英雄不必 众口诉说

再长的文章也有句号划落

他仍行走在 无数故事中

凭赤诚心脏一颗

键盘不停敲击着

时间滴答流淌着

那个年轻的过客

还在无畏前行着


117.《与荣光相逢》   2018年5月

你是飞驰昼夜 斩前路荆棘 立冠军誓约

落幕在归来中重叠

信仰未完结 所有深爱太真切

你是飘雪那夜 与时光作别 星火燃烧成热血

世界的终点 在回首来路之间#

你是不灭的 不散场的爱与梦

你是这一生 命中注定的相逢


118.《别来无恙》   2018年5月

要有多虔诚 才战至最终

指尖扣紧未分(的)败胜 就当作荣耀的信奉

将过往奇迹尘封

他会不会冷 又会不会痛

经年以心血雕琢的 旧梦在肩头太沉重

第十次与他相逢

千机流转间褪色了霓虹

剩一个身影满怀着孤勇

挚友故人一擦肩 辽阔的风景灰烬里重生

余晖崩落成矛尖故城

而伞面遥指着心声

借他雪夜一星火 燃我逆旅处一盏 不灭的孤灯

敢不敢拨开跌宕一往无前跋涉十年

敢不敢以信仰与深爱对峙无情时间

敢不敢淬炼彻骨的利刃来点亮明天

敢不敢 立下荣光誓言

敢不敢 一路并肩


他是一声别来无恙赐予的最平凡加冕

他是一步跨过蜿蜒来路回首的终点

他是一幕披荣光归来的最耀眼诗篇

他是我 心焰终于燎原

敢不敢拨开跌宕一往无前跋涉十年

敢不敢以信仰与深爱对峙无情时间

敢不敢淬炼彻骨的利刃来点亮明天

敢不敢 立下荣光誓言

敢不敢 再战十年


119.《记忆速写》   2018年5月

午后的日光很绚烂,洒在你眼瞳生出了光

透过景色分明的窗,将某个梦想滋养

引出火种萌发点燃胸腔


风雪交加一条长街,曾和奇迹遇见

感谢你的出现

这场旅途的终点,不会改变


你前行着,前行着,不回头,决绝执着

再奔跑着,奔跑着,敞开怀,不惧磨折

拥爱意向下坠落,你又转身写就新的传说


燎原的火漫延生长,在焰光里扬起了过往

你一身稚嫩与渴望,向未知独自闯荡

少年意气,不服输的倔强


你的脚步从未停歇,就像荣耀不灭

或是下个十年

这旅途没有尽头,没有终点


你前行着,前行着,抬起头,目光辽阔

再奔跑着,奔跑着,探出手,希望紧握

一步步重建王国,那丰碑上有你名姓印刻


你回过头,回过头,流连着,不羁笑着

再向远方,向远方,流浪着,招摇而过

留下了一个背影,和带烟味的不老的诗歌。


120.《我时光外的你》   2018年5月


漫步在冬夜某天 那是你肩头雪落入我眼

模糊我的空间 清晰你的容颜

本应是书页两面 你仿佛就该比梦还遥远

我却摸到你指尖 残留着的轻颤

总有些再见 

为了遇见

总有些遇见 永不曾相见

是缺憾 

也最圆满 

少年就向前看

心底勇敢

眼中灿烂

都写成荣耀的诗篇


121.《永不言弃》   2018年5月

将刹那燃成永恒

烧出一场浴火的重生

风雪夜色之中 执一盏不灭孤灯

照彻十年战场 转身挥手那声——

“以归来续写崭新的征程” 


是偶然相逢亦或注定遇到你我他

也要重头来过再次创造佳话

是你的斗志我的骄傲在此升华

是坚定的回答:就一起加油吧!


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十个四季

而你依旧是心怀荣耀的那个你

时光兜兜转转悄悄诉说的那个秘密

是永不言弃 


122.《荣耀不朽》   2018年5月

挥手掀起风暴与海浪 演绎风流

轻笑间深刻的温柔 却无人看透

即便英雄也难逃迟暮 无力自救

但却庆幸得遇挚友 携手同载舟

强者未曾平庸 战绩筑起光荣

王朝如神话恢弘

热血沸腾奔涌 英雄铁骨峥嵘

与梦想深情相拥

回首数年倥偬 恩怨尽付消融

从头再来亦从容

故人铭刻心中 自捧一腔孤勇

勾勒未来无限种


123.《赠与荣光》   2018年5月


124.《有幸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2018年5月


125.《造梦者》   2018年8月

那些轰轰烈烈散场了

旁观者还熙熙攘攘着

你的故事似乎结束了

却有人为你代代铭刻


那些浮浮沉沉还记得

平凡人都庸庸碌碌着

你的信仰依然闪耀的

如宇宙最恒久的星辰


让梦想永远有人赤诚

让游子走出迷惘时分

让我承受苦难 能热血回温

都是你存在着的凭证

愿神迹永远有人敬重

愿追随者怀不老初衷

愿你遍享欢乐 拥无上光荣

这不成敬意的歌

请许我为你传颂


126.《从头再来》    2019年1月

从头再来 要以战无不胜的姿态

探手天上星辰眉宇间从未倦怠

一路上跌撞千阙重城万里山海

竭尽全力破浪乘风归来


从头再来 要证明信仰不会腐坏

通往远方的路要大步走得豪迈

一路上行来悲歌响起年华离开

我也再战一场荣耀不败

我还在


127.《向光而奔》   2019年5月

多有幸 在我迷茫之时恰好遇见你

雪夜里 灯火同烟火落入眸中熠熠

放逐也不慌不忙向远方走去

漫不经心 万人为你哭泣


“别担心 只休息一年从头再来而已

就请你 拭目以待我再次王座登临”

我知你淡然言语下藏的坚毅

十年心迹 君莫笑此执迷


走下去 沿途的人各自聚散分离

别伫立 一人也如往昔

别叹息 逆风而起 不鸣则已

双翼划破天际的瞬息 

多少人欢欣 多少人颤栗

每一战都让我屏息


沙场相迎 无所畏惧

归来时漫天星光汇聚 

到世界中心 再继续前行

荣耀不需要有结局

需要你


128.《听到你名字》   2019年5月

曾经的那个我有许多,明亮的心思

还有张手办海报,挤满的桌子

我把这一切关于你的,统称为隐私

却总忍不住逢人,便讲你的故事


长大后我终于,学会了自持

就连“热爱”都换了更加,委婉说辞

可当我再一次,听到你名字

不假思索扬起的笑,与少时竟有几分相似


如今的这个我最可能,平凡到死

害怕想起故事里,热血的构思

去哪里找失意的雪夜,允许我放肆?

如何对生活说一句,不止于此?


可当我再一次,听到你名字

心口刹那涌起的温度,竟 先于意识

至今我每一次,再听到你名字

依然会认为这两字,就是一整个盛世


129.《你说》   2019年5月

你说若有人回溯那一年的点点滴滴

会发现探着夜色走出尘网的是你

在泥泞里孑然跋涉的是你

失意或得意,那都是你


你说当你伫立楼群眺望落日镕金

惊觉命运在黄昏下被衬得更加瑰丽

在那尽头有一条路,光荣但荆棘

远大得教人无法抗拒


你说英雄末路又绝地反击

世上最悲壮史诗大抵如此而已

穷途有多沉寂,崛起就有多传奇

站定了身影,再不离去


你说你从往事中抽离的唯一目的

就是想证明自己曾真实生活在这里

因而在最艰难境地,最不敢放弃

转身或离去,都不适宜


你说旁人所谓的千机无敌

不过是将流泪变成流汗的契机

若有人以万分之力,搏万分之一

等到那时候神也助你


你说也许传奇会不复传奇

很多年后会有很多人像当年的你

但你背负阳光,落落含笑说一句——

“君莫笑不死,烈火不熄”


130.《不死的仍是梦啊》   2019年5月


-光阴作序,你是我们永远的期许。荣耀是什么?你,就是荣耀。-


若未走过那长街 未迎面撞上那冬夜

你便未遇见那段 恍惚重温当年情节

便未转身之间 错身过笑靥

到最后传奇失声 静默里拂落身上雪


以哪种姿态怀缅 能定格故人的聚散

不祈求时代垂怜 昂首步向命运终点

可想来你也应知——偌大世界总再照面

来路坦途或跌宕 要付与心声的圆满


“回头看看 会后悔吗?”

你微笑着答:“从来不会啊”

因仍有天光 照过颠沛生涯

“回头看看 会放弃吗”

你微笑答:“没想过啊”

途径风波 温柔成转眼流霞


若某日将你提起 一时该如何落笔

眸底滚落光阴可作序

是尘埃中梦落定 也受荣光加冕礼

多谢你曾经 予我的风景


“回头看看 会后悔吗?”

你微笑着答:“从来不会啊”

因仍有天光 照过颠沛生涯

“回头看看 会放弃吗”

你微笑答:“没想过啊”

途径风波 温柔成转眼流霞


“抬头看看 会释然吗”

他微笑着答:“向来如此啊”

因仍有天光 照过颠沛生涯

“抬头看看 会祝福吗”

…他已走远 挥手作答

途径风波 温柔成转眼流霞


而你心中 不死的仍是梦啊


131.《愿你》   2019年5月


132.《来日方长》   2019年5月


133.《候鸟》   2019年5月


134.《峥嵘之夏》   2019年5月


135.《王者归》   2019年5月


136.《三十七场荣光》   2019年5月


137.《神之初》   2019年6月


一叶障目 何必非要看清楚

岁月中丛生歧路

能选一泓江湖 掷一生难得糊涂

哪有比这更奢侈的幸福

万众瞩目 究竟在为谁欢呼

斗场中何止赢输

景仰形同放逐 情深转瞬成迁怒

易折易谢岂止花束

他也曾徘徊于街角 唇边带点不安微笑

捱到夕暮杳杳 路人行迹寥寥 月色冷峻潦草

心能向何方潜逃 又哪里忐忑落脚

一个人是一座岛

他偶遇梦想涨潮 舍不得错失分秒

寻到医孤独的药

最后仍夜着锦袍 尘嚣中 寂然起锚

神不是神 是没被摧毁的人

永不懂独善其身

光芒掩饰眉心 无常吻出的伤痕

孤行一意兀自诚恳

后来他匆行于街头 大雪淹没昨日方舟

风光喜新厌旧 罗盘尚未蚀锈 瞳孔挂满星斗

鲸歌赴人海浪游 触礁在名利蜃楼

又剜出血肉祭酒

痛楚若太浓太厚 就不忍诉之于口

无数种鞭笞理由

他倾听却不领受 沉默中 再启歌喉

你盼他斩妖伏魔 你愿他重登王座

主角该修来正果

你祝他千秋山河 可知他想要什么

或只是寻常巷陌

某年某日某一刻 能与谁 擦肩而过


138.《glories never fade荣耀永不散场》   2019年6月


139.《荣耀之巅》   2019年7月


140.《十年一梦》   2019年8月


141.《笑问秋》   2019年10月


142.《梦与你同行》   2020年4月


143.《莫笑如初》   2020年5月


144.《荣光不朽》   2020年5月


145.《光赴》   2020年5月


146.《他日少年》   2020年5月


147.《处处赢》   2020年5月


148.《山海如一》   2020年5月


149.《宿命荣光》   2020年5月


150.《起航》   2020年5月


151.《颂予惊鸿》   2020年5月


152.《予你永恒》   2020年5月


153.《天光再临》   2020年5月


154.《领航》   2020年5月


155.《炽火》   2020年5月


156.《叶修》   2020年5月


157. 《身披荣光》   2020年6月


158. 《写给他的告白诗句》2021年5月


159.《唯一主角》  2021年5月


160.《愿你荣耀如歌》2021年5月


161.《一个故事》  2021年5月


162.《Glory you send》2021年5月


163.《我也曾见过星子》2021年5月


164.《Fortune》2021年5月


165.《不枉》2021年8月

热度 296
时间 2016.11.17
热度(29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