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苏沐秋是谁?/经常看见你们说“伞哥”指的是谁?

   

       苏沐秋是小说《全职高手》中的一个人物角色,被全职粉和一些了解全职的小伙伴称为“伞哥”。


        (才入坑的小伙伴以为是千机伞拟人的数不胜数……)


       苏沐秋是主角叶修的挚友。

       他们于十五岁时相遇相识相知,两人在游戏领域都有着惊人的天赋,荣耀出来之后便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这个游戏上。

        在十年前的荣耀网游中他们都是赫赫有名的大神,两人所在的嘉王朝公会,那时确实强盛的如同王朝一般。 

       荣耀职业联盟成立的消息放出后,两人约定一起加入嘉世战队,未曾想正准备签下正式合约时,苏沐秋却出了车祸意外去世,年仅十八岁。 


       苏沐秋是苏沐橙的亲哥哥。

       两人都是孤儿一直相依为命,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后因变故流落在外。

        他自己还是个半大孩子却已经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开始靠着游戏的本事养活自己和妹妹,做代练、贩装备、打黑赛,甚至写外挂,游戏方面就没有他不会的东西。 


        苏沐秋是散人君莫笑的原操作者,是银武千机伞、却邪、吞日的创造者,也是《全职高手》一书中唯二的全职业精通的高手。


        (如有疑惑请看这里:苏沐秋是不是全职业精通?


       他的游戏账号当然不止这一个,书中提到的最重要的三个分别是: 

       神枪手——秋木苏 

       这是苏沐秋初进荣耀时创建的号,神枪手是他本职业,当年在荣耀里与叶修的一叶之秋并肩作战,声名赫赫为人熟知的就是这个号。 


       散人——君莫笑 

       这是荣耀早期发现有散人这种玩法,苏沐秋同时研制千机伞时所使用的账号,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外无人知晓。

        散人和千机伞的优势随着游戏等级上限提升不断削弱,在当初50级年代就拥有银武千机伞的散人究竟会有多强我们难以想象……但是因为职业觉醒设定的更新导致后续散人无法继续提升,彻底抹杀了散人的意义。 

       苏沐秋从容放下后选择了从头再来,并将君莫笑的账号卡交给叶修保管。 

       (因为当时千机伞已经研究到50级,在升50级时失败了,最后剩下唯一的正确选择就是蓝白晶……受某雷人作品影响,逐渐开始幻想当时就真的那么巧千机伞升50级失败了,却刚好剩下唯一正确选择?当年千机伞真的提升失败了吗……)


       枪炮师——沐雨橙风 

       这是苏沐秋放下散人之后,准备进入职业联盟时使用的账号,玩女号及名字取沐雨橙风是为了逗苏沐橙玩让她开心,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外无人知晓。 

       关于苏沐秋为什么要换号枪炮师,书中没有直接地写出,但联系全文、揣摩细节、分析荣耀职业设定后不难得出答案。


       (为什么苏沐秋要在职业比赛前夕换号枪炮师沐雨橙风?

   

       PS:很喜欢全职典藏15的封面设计,虽然历来都是人物+角色,但这一本感觉有些特别。

       苏沐秋的身后是秋木苏、君莫笑、沐雨橙风,有种一语双关的效果,既可以理解为这三个都是苏沐秋创建和使用的账号;也可以理解为以后来的操作者来指代他自己、叶修和苏沐橙,象征着那些年三个人的时光。



热度 348
时间 2016.12.04
热度(34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